土耳其政变机场陷恐慌 旅客惊心称“回台湾真好”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土耳其军事政变在短短不到24小时间剧烈转变中迅速落幕,受困伊斯坦堡的300余名台湾旅客,今(17)日清晨5时许搭机飞回台湾。当飞机抵达桃园机场时,机上旅客忍不住鼓掌庆祝脱困,旅客说“就像电影情节一样恐怖,当时真的很恐慌,回到台湾真好!”。

土耳其政变遭平息后,安卡拉(Ankara)当局努力全面恢复正常商业活动,被政变策划者关闭的伊斯坦堡(Istanbul)阿塔图克(Ataturk)国际机场也正逐步重新开放。

一班原本昨日傍晚就该飞回台湾的土耳其航空TK24班机,因为当地机场关闭,被迫延迟到今天清晨5时40分才平安返抵台湾。旅客在飞机降落桃园机场时,机上鼓掌庆祝脱困。

大多旅客在下机后,脸上仍显惊魂未定。有旅客表示,抵达机场候机过程中,发现不少当地民众涌进机场,机场陷入恐慌氛围,当从手机上网得知土耳其发生政变时,更担心回不了家,并且随时紧盯最新的政局变化,同时也向台湾的家人报平安。

据《苹果日报》报导,跟团出游的柯先生描述,他们到了伊斯坦堡机场看到所有班机都取消,才知道发生政变,当时机场的气氛很紧张,只要听到爆炸或开枪的声音,大家就跑,找地方躲藏,有人躲到桌子下、有人躲到钢琴后面。

柯先生感叹的说,“希望这种事永远不要在台湾发生,军队一定要服从国家的指示,回到台湾真好!”

带团的蔡姓导游则说,第一次碰到这样情形,直到半夜外面都还有爆炸声,机场地板都在震动,只能请大家尽量休息保留体力,“那时候真的很担心,都快哭了,心里一直在祈祷,真的什么神都拜了”。

带着儿子和母亲到土国旅游的游小姐说“真的很恐怖”,因为被迫待在机场12个小时,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吓死了,只见到好多人在机场里跑来跑去,深怕被流弹击中,“就像电影场景,真的非常可怕”。

相关视频:

另名旅客李小姐说,当地的海关人员都跑掉了,外面好多民众跑进机场游行,高喊支持政府的口号,半夜时机场另一端还传来枪响,就看到一堆人拼命奔逃过来,真的吓死人了。她庆幸的说,“回到台湾看到什么都漂亮,真的好棒!”。

旅客们描述在土耳其机场的10.5小时“惊魂记”时,都能侃侃而谈,但共同心声是“回家的感觉真好”、“台湾还是最棒的”、“还是台湾最好”。

因政变,土耳其被列为红色旅游警戒。据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上午10时最新通报,目前还在土耳其的台湾旅行团有28团,旅客人数642人,部分选择继续行程,部分则留在饭店,全部都会依原行程航班返台。

另外,雄狮旅行社表示,依规定是应尽快让旅客回台,但除了1团昨天就要搭机回台的旅客,延到今天清晨回台湾外,仍有7团旅客全部签下同意书,继续未完的行程。

雄狮旅行社发言人游国珍说,这7个旅行团活动地点都在伊斯坦堡以外的城市,根据领队回报,一切都很平静,这7团未来几天也都会依原航班时程陆续返台。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