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變機場陷恐慌 旅客驚心稱「回台灣真好」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土耳其軍事政變在短短不到24小時間劇烈轉變中迅速落幕,受困伊斯坦堡的300餘名台灣旅客,今(17)日清晨5時許搭機飛回台灣。當飛機抵達桃園機場時,機上旅客忍不住鼓掌慶祝脫困,旅客說「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恐怖,當時真的很恐慌,回到台灣真好!」。

土耳其政變遭平息後,安卡拉(Ankara)當局努力全面恢復正常商業活動,被政變策劃者關閉的伊斯坦堡(Istanbul)阿塔圖克(Ataturk)國際機場也正逐步重新開放。

一班原本昨日傍晚就該飛回台灣的土耳其航空TK24班機,因為當地機場關閉,被迫延遲到今天清晨5時40分才平安返抵台灣。旅客在飛機降落桃園機場時,機上鼓掌慶祝脫困。

大多旅客在下機後,臉上仍顯驚魂未定。有旅客表示,抵達機場候機過程中,發現不少當地民眾湧進機場,機場陷入恐慌氛圍,當從手機上網得知土耳其發生政變時,更擔心回不了家,並且隨時緊盯最新的政局變化,同時也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據《蘋果日報》報導,跟團出遊的柯先生描述,他們到了伊斯坦堡機場看到所有班機都取消,才知道發生政變,當時機場的氣氛很緊張,只要聽到爆炸或開槍的聲音,大家就跑,找地方躲藏,有人躲到桌子下、有人躲到鋼琴後面。

柯先生感嘆的說,「希望這種事永遠不要在台灣發生,軍隊一定要服從國家的指示,回到台灣真好!」

帶團的蔡姓導遊則說,第一次碰到這樣情形,直到半夜外面都還有爆炸聲,機場地板都在震動,只能請大家盡量休息保留體力,「那時候真的很擔心,都快哭了,心裡一直在祈禱,真的什麼神都拜了」。

帶著兒子和母親到土國旅遊的游小姐說「真的很恐怖」,因為被迫待在機場12個小時,卻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嚇死了,只見到好多人在機場裡跑來跑去,深怕被流彈擊中,「就像電影場景,真的非常可怕」。

相關視頻:

另名旅客李小姐說,當地的海關人員都跑掉了,外面好多民眾跑進機場遊行,高喊支持政府的口號,半夜時機場另一端還傳來槍響,就看到一堆人拼命奔逃過來,真的嚇死人了。她慶幸的說,「回到台灣看到什麼都漂亮,真的好棒!」。

旅客們描述在土耳其機場的10.5小時「驚魂記」時,都能侃侃而談,但共同心聲是「回家的感覺真好」、「台灣還是最棒的」、「還是台灣最好」。

因政變,土耳其被列為紅色旅遊警戒。據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上午10時最新通報,目前還在土耳其的台灣旅行團有28團,旅客人數642人,部分選擇繼續行程,部分則留在飯店,全部都會依原行程航班返台。

另外,雄獅旅行社表示,依規定是應儘快讓旅客回台,但除了1團昨天就要搭機回台的旅客,延到今天清晨回台灣外,仍有7團旅客全部簽下同意書,繼續未完的行程。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游國珍說,這7個旅行團活動地點都在伊斯坦堡以外的城市,根據領隊回報,一切都很平靜,這7團未來幾天也都會依原航班時程陸續返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