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退休方案 遭民众“海牙仲裁”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在海牙国际法庭就南海仲裁案作出最后裁决的同时,大陆人社部部长也预示,2016年将会拿出延迟退休方案。但此方案遭到众多大陆民众的“海牙仲裁”。有专家指出此延迟退休方案,没有经过人大批准,程序上也有问题。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13日表示,今年将会拿出延迟退休方案,这项方案有三个方面:第一、小步慢走,逐步到位;第二、区分对待,分步实施;第三、事先预告,做好公示。预计今年年内将会向社会公布。

对以上方案,大陆民众在网上效仿中共对“海牙仲裁”的态度:“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废纸一张。”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反对的意见和声浪很高啊,三年了吧。自从他提出的动议的话,包括民意测验,那个反对都在90以上,反对的理由也很充分啊。几乎涉及到全体劳动者就业人口的这样一个重大的决策,他好像也没有通过议会批准,人大批准。程序上也是有问题的。”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表示,虽然有很多很多的民众否定,但是当局如果说是真要推行的话,还是能推行的。因为中国的事情,它不需要通过民众的同意,他就能推行得了。

王江松:“每年都能接收到这样的立法。包括什么国家安全法啊,什么境外组织机构管理法啊,社会组织管理条例啊,刑法的一些修正案。很多东西都受到广泛的质疑。但是它还是通过了啊。只能说即使在网上抗议、批评啊,就他真的执行下来有什么办法呢?权力掌握在他手里头。”

网路大V赵鹏在微博上发帖说,延迟退休,事关每一个中国人切身利益,趁着舆论和线民重点在关注南海,人社部部长此时推出方案的时机,是为了冲淡了国人对延迟退休这个敏感话题的关注度。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