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退休方案 遭民眾「海牙仲裁」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訊】在海牙國際法庭就南海仲裁案作出最後裁決的同時,大陸人社部部長也預示,2016年將會拿出延遲退休方案。但此方案遭到眾多大陸民眾的「海牙仲裁」。有專家指出此延遲退休方案,沒有經過人大批准,程序上也有問題。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13日表示,今年將會拿出延遲退休方案,這項方案有三個方面:第一、小步慢走,逐步到位;第二、區分對待,分步實施;第三、事先預告,做好公示。預計今年年內將會向社會公佈。

對以上方案,大陸民眾在網上效仿中共對「海牙仲裁」的態度:「不接受、不承認、不執行,廢紙一張。」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反對的意見和聲浪很高啊,三年了吧。自從他提出的動議的話,包括民意測驗,那個反對都在90以上,反對的理由也很充分啊。幾乎涉及到全體勞動者就業人口的這樣一個重大的決策,他好像也沒有通過議會批准,人大批准。程序上也是有問題的。」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表示,雖然有很多很多的民眾否定,但是當局如果說是真要推行的話,還是能推行的。因為中國的事情,它不需要通過民眾的同意,他就能推行得了。

王江松:「每年都能接收到這樣的立法。包括什麼國家安全法啊,什麼境外組織機構管理法啊,社會組織管理條例啊,刑法的一些修正案。很多東西都受到廣泛的質疑。但是它還是通過了啊。只能說即使在網上抗議、批評啊,就他真的執行下來有什麼辦法呢?權力掌握在他手裏頭。」

網路大V趙鵬在微博上發帖說,延遲退休,事關每一個中國人切身利益,趁著輿論和線民重點在關注南海,人社部部長此時推出方案的時機,是為了沖淡了國人對延遲退休這個敏感話題的關注度。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