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Contact Taiwan网 揽海外人才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为了让海外专业人士了解台湾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并促使优秀人才前往台弯发展,台湾经济部特别设立了Contact Taiwan网站,并于7月14日在洛杉矶举行海外首个记者会。

网站提供专人专责,一站式服务,除了工作机会也提供台湾生活资讯。

驻洛经文处处长夏季昌:“www.contacttaiwan.tw这网站提供我们国内人才供给资讯,也希望能让国外很优秀的人才能到这网站上面媒合,台湾有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

从6月28日网站启动以来,已经成功帮助273人找到更理想工作。

洛杉矶台湾贸易中心主任李惠玲:“人才、文化以及投资的交流,在6月28号启动以后,现在看到有808家企业在上面登陆人才的需求,人才的登录部分已达到3368人次。”

网络的服务对象除了海外的专业人士、在台的侨外生外,也包括海外留学生。

驻洛经文处处长夏季昌:“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海外留学生在海外完成学业,甚至能也一段工作经历之后,也能回到台湾来服务。”

未来,海外招揽团会还会在全球各地招揽人才,七月到日本、九月到美国硅谷与波士顿,十月份前往德国与印度。

驻洛经文处副处长陈铭师:“绿能科技、国防产业、生技医药、精密机械,还有一个是互联网,这五大产业可能会相当需要海外的优秀人才。”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