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 英国退欧过程中不定因素影响经济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渥太华记者周荔敏)在今天加拿大央行发布的7月份《金融政策报告》指出,英国退欧过程中的不定因素影响英国, 欧洲和全球的经济。

金融政策报告》中写道,接下来英国退出欧盟的过程中还将有诸多不定因素,加之,英国退欧盟最终的结果和有关边境的问题,这些不定因素必将影响商业和家庭的很多决定。

英国退欧的公投决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引起了强烈震动。一些种类的资产的重新定价;美元和日元升值,而英镑和欧元贬值。政府债卷回报率降至历史最低点。还好全球金融系统保持稳固:市场继续正常运作——在英国退欧公投后的几天后,金融市场的交易就基本稳定下来。

央行现在估计,全球GDP在2018年底将缩减2%。主要是英国在全球的经济中比重较小——GDP占全球的2.4%,进口占3.7%。这个估计假设英国最终顺利退欧,没有引发混乱或政局动荡。预测GDP缩减主要考虑了在较长一段时间里英国退欧过程中,投资的不稳定因素。这些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全面估测出来。

央行估计英国退欧对加拿大GDP的影响预计较小,大约0.1%,主要是加拿大和英国之间的直接贸易往来不多,英国只占加拿大出口的3.5%。这个估计也包括了加拿大和其他国家,主要是美国,的贸易来往中,间接受到的影响,以及投资信心和金融渠道等。

《金融政策报告》写道,英国退欧公投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欧洲,当然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也会感受这种影响。这具体体现在3个方面:

英国退欧公投后立刻引起了货币兑换率和一些种类的资产的重新定价。全球金融系统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坚挺。

英国退欧对过一段时间就会对英国和欧洲的贸易流动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对短期的英国和欧洲的贸易流动影响不大。英国究竟何时退出欧盟,英国最终与欧盟间会是怎样的贸易关系,等问题很可能会使得在英国和欧洲在较长的时间内的有不稳定因素。

英国退欧过程中长时间的不稳定,加上谈判中的复杂性和各种政治因素,已经影响到了投资信心,很可能会导致投资者,特别是商业投资者延后重大经济决定。这种对投资信心的影响集中在英国和欧洲,也会波及到世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和加拿大。

如何来评估这些影响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很多重要因素将在事情发展的过程中才会出现。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