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宝可梦”出没 问题连环爆或成犯罪诱饵(视频)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20年前风靡全球的神奇宝贝,目前出现手机游戏Pokemon Go“精灵宝可梦Go”,利用扩增实境(AR)技术,玩家不再只是坐在电视机前玩游戏,而是拿着手机走到外头,“捕捉”神奇宝贝。但却陆续引发交通事故、玩家闯入不适合玩游戏地方、惨遭情人分手结局或利用游戏讯息设陷阱害人。

法新社报导,荷兰阿姆斯特丹1间医学中心饱受玩家打扰,今天幽默推文:“我们医院的确有1只生病的‘神奇宝贝’,我们会好好照顾它,请不要来探病。”并附上1张被卫生纸淹没的皮卡丘图片。

医院发言人表示:“病人需要安静与休息。”但从昨天以来,就有年轻人拿着手机在医院附近走动,进去一些他们不应该去的地方。

有些玩家甚至闯入医院地下室,那里有院方制作儿童节目的电视摄影棚,也是院方消毒病患病服的地方。

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报导,纪念911恐攻、气氛庄重的911纪念馆今天因报导有神奇宝贝出没,吸引众多玩家聚集。其中有些玩家说,他们是以很尊重的态度玩游戏。

而“纽约邮报”则报导,玩家TruthHurtsCrown在推特上说:“《精灵宝可梦 GO》让我身心更健康”。

相关视频:

《精灵宝可梦 GO》是结合AR(Augmented Reality,扩增实境)和GPS的手游,透过手机定位,也会记录玩家的行进路线。玩家不再只是坐在电视机前玩游戏,而是拿着手机走到外头,“捕捉”神奇宝贝,或帮这些神奇宝贝“练功”。

因为会记录玩家的行进路线,美国有一名玩家斯克里布纳(Evan Scribner) 就因为
女友看到他在前任女友家中捕捉宝可梦,导致劈腿被女友发现,惨遭分手。

也有许多玩家受游戏吸引,来到虚拟世界的“精灵宝可梦Go”所在的真实地点。目前已经有多起受伤害事件中的受害者均是受游戏指引,在探索虚拟世界的时候发生的。甚至有罪犯可能会利用游戏讯息设陷阱害人。

密苏里(Missouri)州一个案例,有4名歹徒在游戏中设立了一个“灯塔”吸引“精灵宝可梦Go”游戏玩家,并对其抢劫。

旧金山警局警监拉吉.瓦斯瓦尼(Raj Vaswani)于7月11日发布了警报,敦促玩家们要能够意识到他们“仍然在真实世界中”。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