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寶可夢」出沒 問題連環爆或成犯罪誘餌(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20年前風靡全球的神奇寶貝,目前出現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利用擴增實境(AR)技術,玩家不再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玩遊戲,而是拿著手機走到外頭,「捕捉」神奇寶貝。但卻陸續引發交通事故、玩家闖入不適合玩遊戲地方、慘遭情人分手結局或利用遊戲訊息設陷阱害人。

法新社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1間醫學中心飽受玩家打擾,今天幽默推文:「我們醫院的確有1隻生病的『神奇寶貝』,我們會好好照顧它,請不要來探病。」並附上1張被衛生紙淹沒的皮卡丘圖片。

醫院發言人表示:「病人需要安靜與休息。」但從昨天以來,就有年輕人拿著手機在醫院附近走動,進去一些他們不應該去的地方。

有些玩家甚至闖入醫院地下室,那裡有院方製作兒童節目的電視攝影棚,也是院方消毒病患病服的地方。

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紀念911恐攻、氣氛莊重的911紀念館今天因報導有神奇寶貝出沒,吸引眾多玩家聚集。其中有些玩家說,他們是以很尊重的態度玩遊戲。

而「紐約郵報」則報導,玩家TruthHurtsCrown在推特上說:「《精靈寶可夢 GO》讓我身心更健康」。

相關視頻:

《精靈寶可夢 GO》是結合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和GPS的手遊,透過手機定位,也會記錄玩家的行進路線。玩家不再只是坐在電視機前玩遊戲,而是拿著手機走到外頭,「捕捉」神奇寶貝,或幫這些神奇寶貝「練功」。

因為會記錄玩家的行進路線,美國有一名玩家斯克里布納(Evan Scribner) 就因為
女友看到他在前任女友家中捕捉寶可夢,導致劈腿被女友發現,慘遭分手。

也有許多玩家受遊戲吸引,來到虛擬世界的「精靈寶可夢Go」所在的真實地點。目前已經有多起受傷害事件中的受害者均是受遊戲指引,在探索虛擬世界的時候發生的。甚至有罪犯可能會利用遊戲訊息設陷阱害人。

密蘇里(Missouri)州一個案例,有4名歹徒在遊戲中設立了一個「燈塔」吸引「精靈寶可夢Go」遊戲玩家,並對其搶劫。

舊金山警局警監拉吉.瓦斯瓦尼(Raj Vaswani)於7月11日發布了警報,敦促玩家們要能夠意識到他們「仍然在真實世界中」。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