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遭盗领7000万 1俄籍嫌犯已出境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台湾史上头一遭,发生银行ATM大规模遭骇事件!第一银行在7月9号、10号两天内,旗下ATM发生异常,遭盗领约7千多万元。目前疑似有3人涉案,其中一名俄罗斯人士,已在昨天离境。

7月9日到10日间,第一银行旗下台北、台中20家分行、34台ATM发生异常,遭人盗领约7千多万元。从监视器画面研判,疑似来自俄罗斯的2名不明人士,戴着帽子和口罩,在完全没有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让ATM吐钞后大量提领,作案过程只约5到10分钟。

第一银行除了紧急报警外,同款机型约400台,也全面暂停服务。而对于金额损失,金管会已要求第一银行全额承担,不会影响客户权益。

第一银行副总经理叶仲惠:“没有经过我们的账户系统,也没有经过任何账户,所以说,只是我们自动付款机的一个钞箱的钞票,被进行吐钞。对客户的权益,也都没有任何的影响。”

警方经过调阅监视器及采验比对,查出有3人作案,其中2人提款、1人开车接应。遭警方锁定的一名俄罗斯籍租车歹徒,已经在11日当天出境前往香港。刑事局表示,只要身份确定,将通报国际刑警组织,请求协缉。

另外,虽然一银初步排除有内鬼犯案,但警方认为,ATM设计有严密防火墙和防盗设施,内鬼配合犯案的可能性,仍然极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