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建立智能手机程序 验证居民身份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记者亦云报导)卑诗省政府正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可以让人们在智能手机上就可以来识别新制成的高科技驾驶执照,验证之后,还可以安全的登陆到政府的网站和服务系统上。

卑诗省首席信息官Bette-Jo Hughes在介绍方法时说,“下载了应用程序之后,你把自己的卡放在你的手机上读取一下就可以了。我们现在的应用程序已经可以在安卓操作系统上使用,苹果手机的版本还在研制中,因为苹果操作系统存在更高的安全性。我们正在努力并期望明年可以达成。”

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某一天可以拥有一个高级的系统,可以使卑诗省居民刷卡,键入密码,马上就可以登陆政府的安全服务系统,比如他们自己的电子健康病历,药物处方记录,驾照历史和学校记录等,同时也可以获得政府的记录,比如土地所有权文件,和法庭服务等。这个系统也被推崇为一种验证居民身份的方式,比如如果省府在未来期望通过电子投票的方式来选举。

政府拨款1千5百万用于研制和发行卑诗省的新居民卡使用。新居民卡综合了驾驶执照,健康医疗卡,合并成为一个居民身份证。卡片内部含有一个类似于信用卡的内部支付晶元,在商店买东西时只需要轻点一下就可。到目前为止,省府已经发放了340万张卡,其目标是在下一年度全面实行。

使用该卡有两个试点项目正在进行,一个是律师,公证员和其他专业人员使用此卡进入全省土地所有权资料库;另一个项目是加拿大血液管理局工作人员使用此卡在卑诗省卫生服务局调出病人的血液纪录。

该应用程序的使用标志着,四年前省府从最初的设想:使用一把小的钥匙插到计算机的USB接口,到现在使用刷卡功能来完成,这样一个转变。

政府与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的SecureKey签署了一份2000万的直售合同,用于在2012年开发出新的技术,但security开发了这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Hughes说,从我们开始开发这个项目,科技已经有了大的改观。比如现在大部分的智能手机都有晶元读取器这个功能,所以我们一直在做的是建立一个手机应用程序,来帮助人们使用智能手机,而不是以前的一个USB密码钥匙。

刷卡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有效的保证让每个人重新注册在医疗保险计划中,并且降低医疗保健系统中的欺诈行为。政府表示,在卑诗省450万居民中过去发放了900万张医疗卡。新卡嵌入了安全功能,包括远程取消功能,这是一个“网上证明自己的身份”更理想的方式,可以防止其他人知道了你的个人身份号和密码来使用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