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拟定敌对媒体名单 威胁将“定点清除”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中共内部重新修订了一份海外“反华反共”、属于“敌对势力”的中文媒体名单,并将对这份黑名单上的媒体以及媒体人采用“定点清除”和“定点灌水”办法,显示对报导中共不利资讯的海外中文媒体的打压手段,正从过去被动封堵的方式转变为公开主动的攻击。

众所周知,中共动辄把境外不受其舆论管控,敢于报导中共丑闻恶行的媒体划分为“敌对势力”。近年来时不时有消息指中共内部有拟定所谓的境外“敌对势力”媒体名单,作为其重点防范和打压的对象。日前海外博文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近期,中共内部重新修订了一份所谓海外“反华反共”、“敌对势力”的中文媒体名单,“定点清除”和“定点灌水”将成为中共对付这份黑名单上的媒体以及媒体人的“杀手鐗”。

这个报导表示,近年来,VPN(即代理服务器,俗称翻墙)技术日趋成熟,翻墙的大陆网民数量正在以几何级数的增长,于是,定点封锁和定点过滤敏感讯息,成为中共严控境外舆论侵蚀的头等大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为加固业已存在的“防火长城”,中共中央网信办、中宣部、国安部门以及军方,甚至包括各相关国家级实验室和重点院校的研发机构,正进行所谓“联合攻关”,VPN拦截技术一直持续动态升级。

消息透露称,中共将采用“定点清除”和“定点灌水”相结合的办法,首先拿黑名单上的海外中文“反动媒体”下手。相关的措施和方法将于近日正式内部下发给“各相关部门高层”。

此前,海外流传的消息称,中共针对境外报导中共负面消息的中文媒体,制定了“主动出击,抢占高地”的方针,在今后的互联网舆论战争中,中共网络“水军”将采取以下方式对中共划定的所谓“反动媒体”进行“灌水”

1、对“防火墙”内已被封锁的海外媒体,均需采取常态化“灌水”

2、 对“黑名单”上的海外“反动敌对”媒体,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集中化“灌水”。

3、对“黑名单”上的海外“反动敌对”媒体,进行全天候监控,一旦出现有关中国领导人的所有负面消息和评论,第一时间进行定点“灌水”。

4、 执行“定点灌水”的人员要严格进行政治和背景审查;分不同梯队,上岗前需进行培训通过标准化考试。

5、“定点灌水”人员的名称,需经内部统一协调,调配。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