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擬定敵對媒體名單 威脅將「定點清除」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中共內部重新修訂了一份海外「反華反共」、屬於「敵對勢力」的中文媒體名單,並將對這份黑名單上的媒體以及媒體人採用「定點清除」和「定點灌水」辦法,顯示對報導中共不利資訊的海外中文媒體的打壓手段,正從過去被動封堵的方式轉變為公開主動的攻擊。

眾所周知,中共動輒把境外不受其輿論管控,敢於報導中共醜聞惡行的媒體劃分為「敵對勢力」。近年來時不時有消息指中共內部有擬定所謂的境外「敵對勢力」媒體名單,作為其重點防範和打壓的對象。日前海外博文社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近期,中共內部重新修訂了一份所謂海外「反華反共」、「敵對勢力」的中文媒體名單,「定點清除」和「定點灌水」將成爲中共對付這份黑名單上的媒體以及媒體人的「殺手鐗」。

這個報導表示,近年來,VPN(即代理服務器,俗稱翻牆)技術日趨成熟,翻牆的大陸網民數量正在以幾何級數的增長,於是,定點封鎖和定點過濾敏感訊息,成爲中共嚴控境外輿論侵蝕的頭等大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為加固業已存在的「防火長城」,中共中央網信辦、中宣部、國安部門以及軍方,甚至包括各相關國家級實驗室和重點院校的研發機構,正進行所謂「聯合攻關」,VPN攔截技術一直持續動態升級。

消息透露稱,中共將採用「定點清除」和「定點灌水」相結合的辦法,首先拿黑名單上的海外中文「反動媒體」下手。相關的措施和方法將於近日正式內部下發給「各相關部門高層」。

此前,海外流傳的消息稱,中共針對境外報導中共負面消息的中文媒體,制定了「主動出擊,搶佔高地」的方針,在今後的互聯網輿論戰爭中,中共網絡「水軍」將採取以下方式對中共劃定的所謂「反動媒體」進行「灌水」

1、對「防火牆」內已被封鎖的海外媒體,均需採取常態化「灌水」

2、 對「黑名單」上的海外「反動敵對」媒體,進行有計劃有組織的集中化「灌水」。

3、對「黑名單」上的海外「反動敵對」媒體,進行全天候監控,一旦出現有關中國領導人的所有負面消息和評論,第一時間進行定點「灌水」。

4、 執行「定點灌水」的人員要嚴格進行政治和背景審查;分不同梯隊,上崗前需進行培訓通過標準化考試。

5、「定點灌水」人員的名稱,需經內部統一協調,調配。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