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死不管用 28岁华人女子被熊咬伤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小心出没!夏季是熊出没的高峰季节之一,在北美也时常出现熊攻击人事件。根据CNN报导,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上星期五(7月1日)晚间,一名28岁华裔女子周芳缘(Fangyuan Zhou,音译)在德纳利国家公园的Savage Alpine Trail步道健行时,被一头灰攻击,身体遭到咬伤和抓伤。

事发当晚,周芳缘正和友人在步道小径行走,突然看到一只2-5岁的小灰熊。他们想办法避开、甚至直接倒地“装死”,可最终还是没有躲开被攻击的命运。小熊攻击人后离去,没想到几分钟又再次返回。周芳缘和友人开始向熊扔石头,熊最后终于吓退。

受伤的周女士先在公园内进行治疗,后来被送往安克雷奇(Anchorage)医院,情况目前未知。攻击人的小熊目前已经被抓获,亦被安乐死。

遇熊“装死”的正确办法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一份指南中表示,在身体和熊接触或即将接触时,装死是合适的方法。但提前装死反而会引发熊的好奇反应。“公园指南不建议在熊追到眼前之前过早装死。”又或者遇熊时,与同伴一起呼喊和挥动手臂,吓跑灰熊。公园巡逻人员表示,这也是防御熊攻击的办法。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