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死不管用 28歲華人女子被熊咬傷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小心出沒!夏季是熊出沒的高峰季節之一,在北美也時常出現熊攻擊人事件。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上星期五(7月1日)晚間,一名28歲華裔女子周芳緣(Fangyuan Zhou,音譯)在德納利國家公園的Savage Alpine Trail步道健行時,被一頭灰攻擊,身體遭到咬傷和抓傷。

事發當晚,周芳緣正和友人在步道小徑行走,突然看到一隻2-5歲的小灰熊。他們想辦法避開、甚至直接倒地「裝死」,可最終還是沒有躲開被攻擊的命運。小熊攻擊人後離去,沒想到幾分鐘又再次返回。周芳緣和友人開始向熊扔石頭,熊最後終於嚇退。

受傷的周女士先在公園内進行治療,後來被送往安克雷奇(Anchorage)醫院,情況目前未知。攻擊人的小熊目前已經被抓獲,亦被安樂死。

遇熊「裝死」的正確辦法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在一份指南中表示,在身體和熊接觸或即將接觸時,裝死是合適的方法。但提前裝死反而會引發熊的好奇反應。「公園指南不建議在熊追到眼前之前過早裝死。」又或者遇熊時,與同伴一起呼喊和揮動手臂,嚇跑灰熊。公園巡邏人員表示,這也是防禦熊攻擊的辦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