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邮政系统7月初或陷瘫痪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社区广角镜(432)代表5万名会员的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正举行全国范围的罢工投票,以应对加拿大邮政有可能最早在7月2日宣布停工,自2015年底以来劳资双方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很可能加拿大人又将面临无人送信的局面,我们的记者采访了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全国主席Mike Palecek,以及几位多伦多邮政工人,来听听他们的诉求。

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于5月底在全国范围发起了罢工投票,多伦多邮政工人Mark Brown透露,他刚刚投了赞成罢工的票。

多伦多邮政工人Mark Brown:“我们希望最终能和加拿大邮政达成公平的集体劳资合约。”

自5月底以来加邮政和邮政工人工会之间的劳资谈判陷入僵局,资方最早可在7月2日要求停工。

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全国主席Mike Palecek:“加拿大邮政拒绝我们提出的建议,比如设立邮局银行,不仅是人们需要的服务,还能给加拿大邮政带去丰厚收益,然而他们拒绝了,而且还削减了我们的退休金、工作保障等福利。”

加拿大邮政第一季度盈利4400万,创历史记录,工会不理解为什么要削减工人福利。

劳资谈判还涉及上门送信服务、女性员工等酬等问题。

多伦多邮政工人Liz Perry:“郊区的邮政工人7成是女性,她们的薪酬比城市邮政工人要少30%。”

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全国主席Mike Palecek透露,2011年加拿大邮政曾强制停工,三个月后联邦用复工法命令工人复工,但是这一次情况不同了。

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全国主席Mike Palecek:“2011年运用复工法刚被法院判决为违反宪法,所以这一次加拿大邮政不能再用这一招了。”

劳资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邮政工人工会就罢工举行的投票将于六月底结束,而加拿大邮政也有权最早于7月2日强制停工,加拿大人将无法正常收发信件及包裹。而联邦准备应急方案正在准备中,确保停工或罢工期间儿童福利金、养老金和加拿大退休金等支票,还能送达。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