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邮政系统7月初或陷瘫痪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社區廣角鏡(432)代表5萬名會員的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正舉行全國範圍的罷工投票,以應對加拿大郵政有可能最早在7月2日宣佈停工,自2015年底以來勞資雙方的談判沒有任何進展,很可能加拿大人又將面臨無人送信的局面,我們的記者採訪了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全國主席Mike Palecek,以及幾位多倫多郵政工人,來聽聽他們的訴求。

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於5月底在全國範圍發起了罷工投票,多倫多郵政工人Mark Brown透露,他剛剛投了贊成罷工的票。

多倫多郵政工人Mark Brown:「我們希望最終能和加拿大郵政達成公平的集體勞資合約。」

自5月底以來加郵政和郵政工人工會之間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資方最早可在7月2日要求停工。

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全國主席Mike Palecek:「加拿大郵政拒絕我們提出的建議,比如設立郵局銀行,不僅是人們需要的服務,還能給加拿大郵政帶去豐厚收益,然而他們拒絕了,而且還削減了我們的退休金、工作保障等福利。」

加拿大郵政第一季度盈利4400萬,創歷史記錄,工會不理解爲什麼要削減工人福利。

勞資談判還涉及上門送信服務、女性員工等酬等問題。

多倫多郵政工人Liz Perry:「郊區的郵政工人7成是女性,她們的薪酬比城市郵政工人要少30%。」

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全國主席Mike Palecek透露,2011年加拿大郵政曾強制停工,三個月後聯邦用復工法命令工人復工,但是這一次情況不同了。

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全國主席Mike Palecek:「2011年運用復工法剛被法院判決爲違反憲法,所以這一次加拿大郵政不能再用這一招了。」

勞資雙方的談判仍在進行,郵政工人工會就罷工舉行的投票將於六月底結束,而加拿大郵政也有權最早於7月2日強制停工,加拿大人將無法正常收發信件及包裹。而聯邦準備應急方案正在準備中,確保停工或罷工期間兒童福利金、養老金和加拿大退休金等支票,還能送達。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