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峙10小时军方强攻 达卡恐袭13人质获救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7月2日上午,延续10个小时的孟加拉达卡恐怖袭击案落下帷幕,以13名人质获救,但20名人质被残杀结束。军方通报,6名恐怖份子被击毙,1人被擒。

2日上午,经过一整夜的警匪对峙,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外交区热门餐厅霍利工匠面包房(Holey Artisan Bakery)的恐怖袭击案结束。实施突袭的孟加拉国军方表示,一共有20名被劫持人质死亡,他们大部分为外国人,除了一人确认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学习烘焙的19岁印度学生Tarushi Jain,其他人的国籍目前不详。

13名获救的人质中有1名日本人,2名斯里兰卡人。这一消息目前已经获得日本大使馆和斯里兰卡大使馆的确认。

获救的日本人介绍,当天晚上,他与其他7名日本同事在案发餐厅吃饭,但其他7人至今无法联络。日本已经派出副外交大臣木原诚司(Seiji Kihara)和一组反恐专家赶往达卡。

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7名枪手效忠于该组织,但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尚无法证实这一事实,但他们中有6人被击毙,1人被捕。

7月1日晚,7名持枪恐怖份子闯入深受外交人员喜爱的霍利工匠面包房,劫持了三十余名人质,并与警方驳火,导致2名警察死亡。获救人质表示,被劫持的10个小时中,恐怖份子将孟加拉人和外国人分开囚禁。2日清晨,孟加拉国安全部队实施突袭,闯入餐厅,救出13名人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