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10小時軍方強攻 達卡恐襲13人質獲救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7月2日上午,延續10個小時的孟加拉達卡恐怖襲擊案落下帷幕,以13名人質獲救,但20名人質被殘殺結束。軍方通報,6名恐怖份子被擊斃,1人被擒。

2日上午,經過一整夜的警匪對峙,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外交區熱門餐廳霍利工匠麵包房(Holey Artisan Bakery)的恐怖襲擊案結束。實施突襲的孟加拉國軍方表示,一共有20名被劫持人質死亡,他們大部分為外國人,除了一人確認為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學習烘焙的19歲印度學生Tarushi Jain,其他人的國籍目前不詳。

13名獲救的人質中有1名日本人,2名斯里蘭卡人。這一消息目前已經獲得日本大使館和斯里蘭卡大使館的確認。

獲救的日本人介紹,當天晚上,他與其他7名日本同事在案發餐廳吃飯,但其他7人至今無法聯絡。日本已經派出副外交大臣木原誠司(Seiji Kihara)和一組反恐專家趕往達卡。

儘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7名槍手效忠於該組織,但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尚無法證實這一事實,但他們中有6人被擊斃,1人被捕。

7月1日晚,7名持槍恐怖份子闖入深受外交人員喜愛的霍利工匠麵包房,劫持了三十餘名人質,並與警方駁火,導致2名警察死亡。獲救人質表示,被劫持的10個小時中,恐怖份子將孟加拉人和外國人分開囚禁。2日清晨,孟加拉國安全部隊實施突襲,闖入餐廳,救出13名人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