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计划取消 257名中国学生被限期离英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英国刚刚运行两年的、针对中国学生的“国际学生实习计划”(ISIS)遭到关闭。目前持有Tier5签证的257名中国留学生面临着60天内回国。

ISIS计划是Tier5的项目之一,是专门针对中国学生的、为期一年获得工作经验和培训的实习签证。取消这个项目并不等于Tier5被取消。

据BBC7月1日报导,“国际学生实习计划”发给学生的邮件说:“由于近期英国内政部移民局(UKVI)考虑到该“计划”的实施对英国本地劳工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以及担保方对企业所雇佣的实习生的双重监管问题,决定取消‘国际学生实习计划’的签证担保资格, 并对所有该层级的签证类别进行统一规划、审核。”

“国际学生实习计划”的执行总监Colin Chen说,根据内政部的报告,此次“国际学生实习计划”被取消担保资格的主要原因是这些中国学生担任公司相当重要的职位,超出了实习职位的职责,这种实际上的“正式职务”将对英国的劳工市场产生冲击,这一点在报告中被重复了17次。

Colin Chen对受到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深表歉意,在过去的几周内他们也一直积极进行积极沟通,“希望移民局能妥善处理因项目取消而受到影响的企业和学生”。他希望内政部至少可以允许目前持有Tier5的257名学生完成实习再离开英国。但是内政部日前仍然维持了原有的决定。

“国际学生实习计划”由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OSSC运作,新闻处官员Sophie Kimber向BBC确认,英国内政部撤销了OSSC Tier5留学生短期实习签证的担保资质,“原因是OSSC被发现在担保签证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没有尽到担保方职责和义务的行为。自担保资格被吊销之日起的12个月内,OSSC没有资格重新申请这一担保资质。”

至于OSSC被取消资质的相关细节原因,Sophie则表示不便透露。

针对257名中国学生的去留,移民专家表示,受此影响的中国留学生必须在OSSC失去担保资格之日起的60天内找到新的雇主,回到中国转换签证,雇主可以担保Tier2工作签证或者继续担保Tier5签证。但60天内找不到新的雇主,学生只能选择离境。

很多同学表示取消签证对他们来说措手不及的、也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