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計劃取消 257名中國學生被限期離英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英國剛剛運行兩年的、針對中國學生的「國際學生實習計劃」(ISIS)遭到關閉。目前持有Tier5簽證的257名中國留學生面臨著60天內回國。

ISIS計劃是Tier5的項目之一,是專門針對中國學生的、為期一年獲得工作經驗和培訓的實習簽證。取消這個項目並不等於Tier5被取消。

據BBC7月1日報導,「國際學生實習計劃」發給學生的郵件說:「由於近期英國內政部移民局(UKVI)考慮到該「計劃」的實施對英國本地勞工市場產生一定衝擊,以及擔保方對企業所僱傭的實習生的雙重監管問題,決定取消『國際學生實習計劃』的簽證擔保資格, 並對所有該層級的簽證類別進行統一規劃、審核。」

「國際學生實習計劃」的執行總監Colin Chen說,根據內政部的報告,此次「國際學生實習計劃」被取消擔保資格的主要原因是這些中國學生擔任公司相當重要的職位,超出了實習職位的職責,這種實際上的「正式職務」將對英國的勞工市場產生衝擊,這一點在報告中被重複了17次。

Colin Chen對受到影響的企業和個人深表歉意,在過去的幾週內他們也一直積極進行積極溝通,「希望移民局能妥善處理因項目取消而受到影響的企業和學生」。他希望內政部至少可以允許目前持有Tier5的257名學生完成實習再離開英國。但是內政部日前仍然維持了原有的決定。

「國際學生實習計劃」由中國留學生服務中心OSSC運作,新聞處官員Sophie Kimber向BBC確認,英國內政部撤銷了OSSC Tier5留學生短期實習簽證的擔保資質,「原因是OSSC被發現在擔保簽證的過程中,存在一些沒有盡到擔保方職責和義務的行為。自擔保資格被吊銷之日起的12個月內,OSSC沒有資格重新申請這一擔保資質。」

至於OSSC被取消資質的相關細節原因,Sophie則表示不便透露。

針對257名中國學生的去留,移民專家表示,受此影響的中國留學生必須在OSSC失去擔保資格之日起的60天內找到新的雇主,回到中國轉換籤證,雇主可以擔保Tier2工作簽證或者繼續擔保Tier5簽證。但60天內找不到新的雇主,學生只能選擇離境。

很多同學表示取消簽證對他們來說措手不及的、也沒有任何心理準備。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