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太阳能电厂新州揭幕 业者:最慢10年回本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在新泽西,来自台湾的昱鼎能源公司,耗时6年打造的太阳光电电厂,从今天开始全天候运转,持续提供绿色能源,帮助改善地球暖化的现象。

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耗国家,化石燃料一直是消耗量最大的能源资源。直到最近几年,在总统欧巴马的推动下,美国也渐渐转向依赖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

在大陆厂商向美国大量倾销的情况下,美国国内的太阳能产业身受重伤,再加上台湾厂商对美国的产业状况和法规不熟悉,不少太阳能科技公司都碰一鼻子灰。

昱鼎能源科技开发公司总裁梁博杰:“这里的法规,复杂程度高过于其他地区。因为在美国每一州的法律不一样,甚至每一个郡和镇都有不同的规定,所以逐一要小心印证。”

Flett Exchange能源中介公司总裁Michael Flett:“只要他们(州政府)愿意更改法令,是关于当初没预估到的情况,新泽西一直都依照现实状况做出改变。”

US Solargy太阳能科技公司总裁魏学常:“我们(台湾人)变得非常保守,不会投资,其实太阳能产业要成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融资。如果你有融资,剩下的就变成一条龙,那事情就很好做了。”

位于新泽西州的昱鼎太阳光电电厂,每年可以生产3,300万度电,帮助减少23,000公吨的碳排放量,相当于5座曼哈顿中央公园。尽管作为台湾产业界少数获得美国政府现金补助的专案项目,在市场价格的经常变动下,厂商也很难准确预测未来的收益情形。

昱鼎能源科技开发公司总裁梁博杰:“我们比较保守,我们预计在10年、12年左右,最少要在这个时间里面把它回收。”

Flett Exchange能源中介公司总裁Michael Flett:“我会评估特定的州提供的补助,仔细衡量,每个州都不一样。我发现如果州政府通常都有不错的补助,也要看是不是持续性的补助。”

US Solargy太阳能科技公司总裁魏学常:“我觉得政府要鼓励这方面,厂商要彼此合作,才会有进步。”

他们认为,太阳能产业不是不能投资,而是要看怎么投资,其中,政府适当的辅导和奖励也能起到点火的作用。现在昱鼎公司耗时6年打造的太阳光电电厂开始运转,也立下一座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庄翊晨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