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类药物滥用日趋严重 成医生新课题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随着美国鸦片类药物滥用问题越来越严重,许多医学院开始培训学生相关的课程,教导他们开鸦片类药物的止痛药,只能是最后的手段,并且要评估患者对滥用药物的迹象。

为了给患者止痛,医生有时会开吗啡和海洛因等鸦片类药物,但是这类药物被滥用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在美国造成许多家庭支离破碎,光是2014年就有将近1万9千人死于鸦片类药物过量,是2000年的四倍。

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资深副院长Michele Pugnaire:“我认为现实的问题是,要求我们治疗疼痛,我们照做,消除疼痛,但却制造出新的问题。”

对此美国的医学院纷纷展开培训。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用演员模拟,教导医学院的学生如何辨别患者是否药物成瘾,以及开鸦片类药物的时机。许多学校也渐渐采用类似的模拟教学,而马萨诸塞州的医学院目前推出一个全州的鸦片类药物课程。

家庭医师Jennifer Bradford:“我认为让新医师有这个能力很重要,能够和患者沟通,能够了解鸦片类药物对患者的合适剂量。”

目前美国联邦已经拨款给几十所医学院校,让学生面对这新课题,学会检查患者是否药物上瘾。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