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周年检讨 Selina陪伤者现身

【新唐人2016年06月26日讯】八仙尘爆事件明天(27日)将届满一年,许多伤者历经长达一年的复健,直到如今仍旧痛苦难耐,平面媒体举办论坛,邀请伤者分享复健心路历程,艺人Selina也到场分享。

八仙事件伤者刘嘉舜:“我从来没有想过,跪、走路、 吃饭、拿东西,这些事情会这么的困难,甚至连,其实那时候,在加护病房,我爸说甚至你连呼吸你都不太能呼吸。”

全身72%重度伤烫伤,连日常生活,都要重新学起,八仙伤者刘嘉舜,分享一年心路历程,热爱运动的他,替自己许下承诺,要报名参加日本富士山路跑,勇敢向前迈进。

八仙事件伤者刘嘉舜:“真的很辛苦,而且非常痛苦。大家互相鼓励,其实都是 支持我们走下去的动力。做一些事情上,会觉得, 这么大的难关都过了,没有什么过不了的。”

八仙事件伤者简苑玲:“那一天其实是我们下午就先到现场,去玩水,然后,当时没有想过,那个八字型泳圈,最后会变成我的担架。”

25岁的简苑玲,虽然如今身形矫健,但过去复健中,几乎每走一步就得花上全身的力气,个中痛苦难以形容,民众拭泪,几乎不敢置信。简苑玲期盼,社会大众能正视公共安全意外的主因,避免再度发生噩耗,也呼吁不要随意给病患伤者贴上标签,加重二度伤害。

八仙事件伤者简苑玲:“回到它这件事情的本质是什么?它就是一个公共安全意外,虽然她是在娱乐场所,但是它就是公共安全意外。可是没有人去想过这些问题啊?大家不太重视公共安全意外其实。”

出席论坛活动的艺人Selina, 以自身经验鼓励伤者多运动,因为“汗水越多,泪水越少”,希望以自身经验帮更多人面对困境。

艺人Selina:“因为我知道明天(27日)是八仙尘爆满一周年的日子,我就回想起,当那个时候我受伤满一周年的时候,我的状况是怎样的。我也哭了好几年,也许我今年也会哭,但是你就是会越来越好。”

届满一周年的八仙乐园粉尘燃烧意外,造成15个年轻生命、484个身躯终身留下火吻痕迹,主办单位举办论坛,探讨公共安全与防灾议题,期许台湾社会在伤痛中更加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