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网文指证林祖恋受贿 村民斥恶意中伤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广东汕尾陆丰市乌坎村风波持续发酵。6月23日,网上论坛“陆丰在线”突然出现一篇神秘网文,指证乌坎村前书记林祖恋受贿。该文被大陆多间传媒转发,不过当地村民却怀疑是有人刻意安排发文者中伤林祖恋。

日前,汕尾市官方公布了林祖恋承认受贿的视频片段。不过,该视频却受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乌坎村民们也仍然深信林并未涉贪,持续举行游行示威活动。

23日下午,当地网上论坛“陆丰在线”突然出现了一篇据称为“乌坎村村官”所发的贴文。

文章炮轰村民近日连串示威是在香港美国记者的组织下的“表演活动”,怒斥村民“黑白颠倒、被人当木偶、被人当枪使”。该网民在文中声称,林祖恋对其有培养之恩,但“今天的林祖恋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林祖恋!”

文中提到乌坎学校以50万元人民币招标铺设塑胶跑道,其后一间企业以42万元中标,而林祖恋从中收了8万元回扣。

不过,文章中并没提供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也没有提及相关事件发生的时间等详细资料。

有网民认为,该网文用词古怪,文理不是很通,怀疑是有人刻意安排发文者中伤林祖恋。

另外,国际特赦组织者23日以“紧急行动”为题发表声明,表示关注乌坎村维权事件的进展。

声明指,林祖恋和平行使言论自由及集会自由权,不应当遭到起诉。同时要求当局确保林祖恋在关押期间可以定期而且不受限的会见家人,并能自行选择律师,确保不受酷刑虐待。

不过,林祖恋家属委托的律师葛永喜,却遭到当局阻挠,无法代理该案。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