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網文指證林祖戀受賄 村民斥惡意中傷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廣東汕尾陸豐市烏坎村風波持續發酵。6月23日,網上論壇「陸豐在線」突然出現一篇神秘網文,指證烏坎村前書記林祖戀受賄。該文被大陸多間傳媒轉發,不過當地村民卻懷疑是有人刻意安排發文者中傷林祖戀。

日前,汕尾市官方公布了林祖戀承認受賄的視頻片段。不過,該視頻卻受到了外界的普遍質疑,烏坎村民們也仍然深信林並未涉貪,持續舉行遊行示威活動。

23日下午,當地網上論壇「陸豐在線」突然出現了一篇據稱為「烏坎村村官」所發的貼文。

文章炮轟村民近日連串示威是在香港美國記者的組織下的「表演活動」,怒斥村民「黑白顛倒、被人當木偶、被人當槍使」。該網民在文中聲稱,林祖戀對其有培養之恩,但「今天的林祖戀早已經不是當年的林祖戀!」

文中提到烏坎學校以50萬元人民幣招標鋪設塑膠跑道,其後一間企業以42萬元中標,而林祖戀從中收了8萬元回扣。

不過,文章中並沒提供任何實質性的證據,也沒有提及相關事件發生的時間等詳細資料。

有網民認為,該網文用詞古怪,文理不是很通,懷疑是有人刻意安排發文者中傷林祖戀。

另外,國際特赦組織者23日以「緊急行動」為題發表聲明,表示關注烏坎村維權事件的進展。

聲明指,林祖戀和平行使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權,不應當遭到起訴。同時要求當局確保林祖戀在關押期間可以定期而且不受限的會見家人,並能自行選擇律師,確保不受酷刑虐待。

不過,林祖戀家屬委託的律師葛永喜,卻遭到當局阻撓,無法代理該案。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