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intChip数字币 即日开始流通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记者张宁综合报导)加拿大皇家造币局开发的MintChip系统是一种在线支付和转钱的方式。从星期三(6月22日)开始,加拿大人都可下载使用MintChip应用程式,比如与亲友相互传送或者接受MintChip数字币。据悉在加拿大劳动节之前,多伦多自由村居民(Liberty Village)和部分商家将接受数字币交易。

MintChip项目自2012年推出,目的是用于货币安全传送和支出,今年年初被多伦多金融创新企业nanoPay收购。和比特币(Bitcoin)等加密货币一样,MintChip为加密数字币,可即时处理支付交易,无需第3方参与交易处理,因此商家终端费用也较低。另外MintChip没有任何中央银行背书,其价值直接与加拿大元相连。

消费者可用信用卡将钱上传至MintChip应用程式,就像是进行普通购物一样,然后将钱存入银行账户,再从应用程式中取钱消费。大纪元报导说,nanoPay创办人兼总裁库克(Laurence Cooke)表示,通过MintChip,加人可洞悉无现金流通的社会是什么样子。它的推出,证明数字货币完全可替代实际货币,向全球银行、商家和开发者证明这一平台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