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消防员殉职 港淘大工业村烧61h 火仍大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香港牛头角淘大工业村迷你仓自6月21日燃起的大火至今已经燃烧了61小时,却仍未被扑灭,但已导致2名消防员殉职、12名消防员受伤。

23日晚上7点,淘大工业村火场又发生突变,大批消防员紧急冲出火场,再有3人受伤送医治疗,其中37岁消防队目许志杰,在现场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基督教联合医院抢救。但到晚上9时10分,院方宣告不治。许志杰成为大火中第2名殉职消防员。

受火灾影响,淘大工业村附近的佐敦谷圣若瑟天主教小学、浸信宣道会吕明才小学及基督教小树苗幼稚园宣布6月24日停课。

维基百科消息,6月21日上午10时59分,香港九龙湾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第1座3楼的时昌迷你仓单位突然起火冒烟,由于旧式工厦并无安装洒水系统,加上通道相当狭窄,现场有多达200个摆放了货物的上锁货仓,消防员赶到现场后,救火难度大,到晚上火势已经上升到四级严重。

21日当晚,消防人员找到了失去联络的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当时张耀升已经失去意识,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6月22日,火势依旧严峻,大厦外墙出现剧烈渗水及龟裂情况。到23日,大火继续延烧,经过两天的焚烧,大厦墙身出现裂纹,并有批荡剥落及倾斜的情况,消防员不得不在灭火的同时,用绳索拉扯大厦墙身以免大厦倒塌。

截至发稿,大火已经焚烧了61个小时,现场消防员仍在努力扑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