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跑 周五公布结果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经过一连串的辩论、竞选拉票活动之后,英国公投终于在6月23日如期举行。预计公投结果将在24号白天宣布。这次公投被认为是历史性公投,将决定英国未来与欧盟的关系和在欧洲的地位,因此格外引人瞩目。

英国时间6月23日早上7点,脱欧公投在阴雨中正式展开。

英国各大报纸头条,当天已按耐不住的表明支持、反对或中立的立场,不过几乎都一致鼓励民众前往投票。

公投前,无论是保守党、反对党,还是苏格兰政要,大多呼吁选民投票支持留欧。他们最大的论点是,脱欧将伤及英国经济,并影响年轻人就业。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还说,英国选择脱欧等于是在逼迫苏格兰独立。

这次公投中,主张留欧和脱欧两派竞争激烈,根据选前各家民调,平均两边相差只有3个百分点。

选前分析认为,18到34岁选民多数支持留欧,他们的投票率很可能会左右选举结果。

担任客户服务经理的选民丹尼希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英国选民丹尼希:“想要英国走回头路的人,我想要说这真的对我们不好。“

另一半为数相当的选民则认为离开欧盟,英国前景会更好。

选民卡丽丝:“我觉得欧盟缺少民主,而且决定层离一般联盟成员太远,因此我决定投票离开。”

这次公投英国合格选民大约有4650万,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晚间10点关闭。预计将在24号白天宣布公投结果。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