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正式開跑 周五公布結果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經過一連串的辯論、競選拉票活動之後,英國公投終於在6月23日如期舉行。預計公投結果將在24號白天宣布。這次公投被認為是歷史性公投,將決定英國未來與歐盟的關係和在歐洲的地位,因此格外引人矚目。

英國時間6月23日早上7點,脫歐公投在陰雨中正式展開。

英國各大報紙頭條,當天已按耐不住的表明支持、反對或中立的立場,不過幾乎都一致鼓勵民眾前往投票。

公投前,無論是保守黨、反對黨,還是蘇格蘭政要,大多呼籲選民投票支持留歐。他們最大的論點是,脫歐將傷及英國經濟,並影響年輕人就業。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Nicola Sturgeon)還說,英國選擇脫歐等於是在逼迫蘇格蘭獨立。

這次公投中,主張留歐和脫歐兩派競爭激烈,根據選前各家民調,平均兩邊相差只有3個百分點。

選前分析認為,18到34歲選民多數支持留歐,他們的投票率很可能會左右選舉結果。

擔任客戶服務經理的選民丹尼希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英國選民丹尼希:“想要英國走回頭路的人,我想要說這真的對我們不好。“

另一半為數相當的選民則認為離開歐盟,英國前景會更好。

選民卡麗絲:「我覺得歐盟缺少民主,而且決定層離一般聯盟成員太遠,因此我決定投票離開。」

這次公投英國合格選民大約有4650萬,投票站將於當地時間晚間10點關閉。預計將在24號白天宣布公投結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