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商重新定义 虚实整合迈向全通路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拿起口红,扫描条码,用手机来确认色泽,眼影搭配,粉饼怎么挑,指甲油的挑选,都用APP来搞定,一个条码、一只手机,搭配实体服务,让“全通路零售(Omni-Channel Retailing)概念”,成为显学。

全通路零售介绍:“90%的购物行为依旧是在店面,但事实上,有95%的零售业销售是透过线上、手机、和店面互动所促成。”

所谓全通路零售就是网路(online)和实体店面的界线越来越模糊,商家结合促销资讯、价格、物流全面互通互联,让消费者感受到无差别的购物体验。

购物模式的未来介绍影片:“在家、在网路,或是在实体店面通路,这意味着采用物联网串连,转换门市成为令人兴奋,具备知识性和娱乐性的地方。”

就是因为消费者喜欢在网路上比价,几秒内就要决定是否购买,逼得传统店家得从单一通路(single-channel),转向全通路(omni-channel);线上的电子商务业者,也为了提高用户体验,将网购店面延伸到实体商家。虚实整合成了电商基本门槛,但要想胜出,光这样还不够。

电商业者副总裁王志仁:“网路虽然可以有大数据,有很多让消费者方便,但是有一点是网路做不到的,就是消费者对商品的体验,跟人的温度。想办法让我们的实体通路,不是重点在过去的销售,而是在未来让消费者,从实体通路,感受到你更好的体验。”

业者预估,台湾电商的下一步,就从零售业转向服务业,包括金融服务、电子支付领域,整体产值可望从3兆元提高到8.5兆元,下半年也将正式推出行动支付服务,好提升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