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涨5倍 腾讯86亿美元收芬兰手机游戏商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讯】腾讯公司6月21日宣布,以86亿美元收购日本软银旗下的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3年前,软银斥资15.3亿收购这家公司,而就在腾讯之前,阿里巴巴曾与软银洽谈收购事宜,但以失败告终。

6月21日,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Tencent)公司宣布,已经与日本软银(Softbank)达成协议,以86亿美元收购其旗下的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 Oy,该公司推出的热门手机游戏包括《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卡通农场》(Hay Day),《部落冲突:皇室战争》(Clash of Clans: Royale)、《海岛奇兵》(Boom Beach)等。

当天,腾讯总裁刘炽平(Martin Lau)还与Supercell Oy的联合创办人、CEO帕安纳南(Ilkka Paananen)在赫尔辛基举行联合记者会,公布了这一并购消息。

根据腾讯公司声明,这次并购后,Supercell Oy公司仍将独立运作,并保留在芬兰境内,而腾讯公司将分三次,把89亿美元支付给日本软银。

Supercell Oy是软银于2013年投资15.3亿美元收购的,当时的目标是为了改善软银自2012年斥资300亿美元收购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而背上巨额债务的财政困境。

在本次腾讯之前,软银曾与阿里巴巴就Supercell Oy出售案进行接洽,但交易未能成功。

根据Supercell Oy公司2015年财报,公司共有约180名员工,2015年营业收入23.3亿美元,净利润9.64亿美元,是腾讯2015年游戏业净收入的11%。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