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漲5倍 騰訊86億美元收芬蘭手機遊戲商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騰訊公司6月21日宣佈,以86億美元收購日本軟銀旗下的芬蘭手機遊戲開發商Supercell Oy。3年前,軟銀斥資15.3億收購這家公司,而就在騰訊之前,阿里巴巴曾與軟銀洽談收購事宜,但以失敗告終。

6月21日,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Tencent)公司宣佈,已經與日本軟銀(Softbank)達成協議,以86億美元收購其旗下的芬蘭手機遊戲開發商Supercell Oy,該公司推出的熱門手機遊戲包括《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卡通農場》(Hay Day),《部落衝突:皇室戰爭》(Clash of Clans: Royale)、《海島奇兵》(Boom Beach)等。

當天,騰訊總裁劉熾平(Martin Lau)還與Supercell Oy的聯合創辦人、CEO帕安納南(Ilkka Paananen)在赫爾辛基舉行聯合記者會,公佈了這一併購消息。

根據騰訊公司聲明,這次併購後,Supercell Oy公司仍將獨立運作,並保留在芬蘭境內,而騰訊公司將分三次,把89億美元支付給日本軟銀。

Supercell Oy是軟銀於2013年投資15.3億美元收購的,當時的目標是為了改善軟銀自2012年斥資300億美元收購美國移動運營商Sprint而背上巨額債務的財政困境。

在本次騰訊之前,軟銀曾與阿里巴巴就Supercell Oy出售案進行接洽,但交易未能成功。

根據Supercell Oy公司2015年財報,公司共有約180名員工,2015年營業收入23.3億美元,淨利潤9.64億美元,是騰訊2015年遊戲業淨收入的11%。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