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黄、橘黄色这3种颜色鸡蛋,哪种来自健康鸡?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鸡蛋是餐桌上的家常菜,但这些鸡蛋是否来自健康的母鸡,人们恐怕很少关心,其实蛋黄的颜色决定着鸡蛋是否有营养。来看看网络上的一篇文章介绍吧!

一位搬去巴西的美国作家兼创业家JesseHerman体验了当地巴西亲友的养鸡场所产出来的鸡蛋,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打出来蛋黄的颜色较深,为橘色。

一般上,我们在超市买到的鸡蛋,不管是有机、素食、便宜货,蛋黄的颜色多半以黄色为主,稠度也比较稀。这位作家表示,30年以来从来没见识过健康的鸡所产下的鸡蛋,于是他终于找到了造成蛋黄颜色不同的答案:饲料。

这种橘色的蛋黄味道更好,也更黏稠。外壳则坚固,要打蛋也比较不容易。

橘色的蛋黄来自营养均衡的鸡饮食

橘色的蛋黄来自营养均衡的鸡饮食,里头包含了叶黄素、ω-3脂肪酸、肉等。更多的叶黄素是让蛋黄更深的原因,而叶黄素的来源是各种深色叶的蔬菜,像是菠菜、甘蓝、花椰菜等等,而这也是一般工厂养殖的鸡较缺乏的食物。

知道了蛋黄的真相,却依然只能吃着一样的蛋,真的很无奈!

责任编辑:小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