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艳阳助燃 美南加州大火难收拾 居民急撤要道封锁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美国南加州圣塔芭芭拉县的森林区周三(15日) 开始窜火苗,由于风势强劲加上艳阳助燃,目前已烧掉4000英亩的林地,大约是1600余公顷。当局目前动员超过400名消防队员抢救,并疏散附近住户,封锁邻近交通要道。

“洛杉矶时报”(LA Times)引述目击者报导,火势似乎是从北方的矮树丛窜出,由于燃烧的灰烬如雨点般落在地面,消防人员虽极力抢救,却只能控制5%的火势。

周四(16日),消防队员们沿着101号高速公路的山区奋力灭火,并派出直升机空投水与灭火剂扑救。

但烈焰已蔓延至有60年未被大火波及的林地。报导说,这块林地在1955年也曾被大火吞噬,当年至火势完全扑灭为止,焚毁民宅及农田难以估计,面积大约是5万英亩。

目前当局关闭圣塔芭芭拉县附近的两座国家海滩,并撤离近海地区数百人,当地4百个农家、石油加工厂等也被强制疏散。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