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艷陽助燃 美南加州大火難收拾 居民急撤要道封鎖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聖塔芭芭拉縣的森林區周三(15日) 開始竄火苗,由於風勢強勁加上艷陽助燃,目前已燒掉4000英畝的林地,大約是1600餘公頃。當局目前動員超過400名消防隊員搶救,並疏散附近住戶,封鎖鄰近交通要道。

「洛杉磯時報」(LA Times)引述目擊者報導,火勢似乎是從北方的矮樹叢竄出,由於燃燒的灰燼如雨點般落在地面,消防人員雖極力搶救,卻只能控制5%的火勢。

週四(16日),消防隊員們沿著101號高速公路的山區奮力滅火,並派出直升機空投水與滅火劑撲救。

但烈焰已蔓延至有60年未被大火波及的林地。報導說,這塊林地在1955年也曾被大火吞噬,當年至火勢完全撲滅為止,焚毀民宅及農田難以估計,面積大約是5萬英畝。

目前當局關閉聖塔芭芭拉縣附近的兩座國家海灘,並撤離近海地區數百人,當地4百個農家、石油加工廠等也被強制疏散。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