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21年 美国队再次晋级美洲杯四强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讯】美洲杯是世界上最具历史的洲际赛事,今年作为美洲杯足球赛的100周年,所以被称为百年美洲杯。昨天,美国队在西雅图传来捷报,时隔21年之后,再次晋级美洲杯4强,一起来看看。

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31位的美国队,周四争夺四强的比赛对手是排名第13位的厄瓜多尔。

比赛开始后第22分钟,美国队中场琼斯(Jermaine Jones)禁区外右侧过顶球前送,33岁的前锋邓普西(Clint Dempsey)跃起头球破门,美国1:0领先。

第65分钟,美国队前锋札迪斯(Gyasi Zardes)在禁区内混战时,接到邓普西的横敲助攻,在门前近距离再下一城,把比分扩大为2:0。

虽然厄瓜多尔在第74分钟,靠定位球远射穿越人墙,追回一分。但是终场,美国队仍然以2比1晋级4强。

美国和厄瓜多尔的比赛可说是火药味浓厚,双方各有1名球员被红牌罚下,连厄瓜多的教练昆泰罗也在终场前被裁判驱逐出场。

美国队上一次晋级美洲杯4强是在1995年,但是在半决赛以0比1不敌巴西。

阿根廷和委内瑞拉18日比赛的获胜者,将与美国队争夺决赛资格,比赛将于美东时间21日晚上9点在休斯顿举行。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