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1年 美國隊再次晉級美洲杯四強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美洲盃是世界上最具歷史的洲際賽事,今年作為美洲盃足球賽的100週年,所以被稱為百年美洲盃。昨天,美國隊在西雅圖傳來捷報,時隔21年之後,再次晉級美洲盃4強,一起來看看。

國際足聯世界排名第31位的美國隊,週四爭奪四強的比賽對手是排名第13位的厄瓜多爾。

比賽開始後第22分鐘,美國隊中場瓊斯(Jermaine Jones)禁區外右側過頂球前送,33歲的前鋒鄧普西(Clint Dempsey)躍起頭球破門,美國1:0領先。

第65分鐘,美國隊前鋒札迪斯(Gyasi Zardes)在禁區內混戰時,接到鄧普西的橫敲助攻,在門前近距離再下一城,把比分擴大為2:0。

雖然厄瓜多爾在第74分鐘,靠定位球遠射穿越人牆,追回一分。但是終場,美國隊仍然以2比1晉級4強。

美國和厄瓜多爾的比賽可說是火藥味濃厚,雙方各有1名球員被紅牌罰下,連厄瓜多的教練昆泰羅也在終場前被裁判驅逐出場。

美國隊上一次晉級美洲杯4強是在1995年,但是在半決賽以0比1不敵巴西。

阿根廷和委內瑞拉18日比賽的獲勝者,將與美國隊爭奪決賽資格,比賽將於美東時間21日晚上9點在休斯頓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