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343号决议案 香港政界支持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日前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香港政界高度关注,认为法案意义深远而重大,要求当局立即停止活摘,同时将元凶绳之以法。

一直关注法轮功受迫害的中国维权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议员强调此决议案意义重大,因为美国国会众议院必定是经过很多资料搜查及许多证供才做出此决定。

中国维权关注组主席何俊仁:“我相信现在中国是不能够不正视这件事,不能够只是否认就可以算了的。它是应该第一是要停止一切这样的恶行,活摘器官的恶行。第二件事就是公开调查这件事,对那些应该负责任的人应该将他绳之于法。”

多位立法会议员也欢迎343决议案通过,强调现今领导人更应有勇气将镇压法轮功的元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绳之以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如果是指示者、参与者就算去到江泽民也是应该绳之于法。因为任何人犯法,我们香港人非常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江泽民被软禁这是一个传闻未曾得到证实。那我想这些就算是软禁但是不等于受到惩罚,也未曾可以说叫做绳之以法,我们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一定要绳之于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活摘器官,那这一点我很肯定就是违反了中共的宪法,那在宪法规限之下,其实中央政府,中共的政权是有责任将相关的一些无论是多高级的官员也好都要绳之于法。”

他们重申活摘器官是极其残忍和不人道的罪行,决议案通过代表国际社会给中共一个明确的信息,必须立即停止此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