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增兵东欧 震摄俄罗斯军事挑衅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周二,北约同意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增派更多兵力,以震摄俄罗斯的军事挑衅。

在7月份的北约峰会召开之前,北约各盟国的国防部长将会批准一项增派4千兵力的行动计划,希望帮助东欧盟国,抵御俄罗斯在侵占克里米亚后依然不断制造的军事挑衅。

不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表示,北约的增兵计划,并不代表将与俄罗斯陷入新的冷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这里我们要明确表示,不是寻求与俄国对抗,我们不要新的冷战,希望与俄国建立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

这只总共4千人的部队,士兵可能来自英国、美国、德国以及加拿大,将被分成四个营,分别驻扎在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这是北约自冷战结束以后组建的最大一只部队。

不过北约的东欧盟国仍然觉得增兵力度不够,希望北约能够提供更多防御力量,对抗俄罗斯的军事挑衅。

俄罗斯于2014年出兵,入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并持续在这个黑海战略要地增强军事力量,直接威胁北约的东欧盟国,因此北约希望通过增派兵力,来震摄俄罗斯不断升级的军事挑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