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增兵東歐 震攝俄羅斯軍事挑釁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週二,北約同意在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增派更多兵力,以震攝俄羅斯的軍事挑釁。

在7月份的北約峰會召開之前,北約各盟國的國防部長將會批准一項增派4千兵力的行動計劃,希望幫助東歐盟國,抵禦俄羅斯在侵佔克里米亞後依然不斷製造的軍事挑釁。

不過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示,北約的增兵計劃,並不代表將與俄羅斯陷入新的冷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裡我們要明確表示,不是尋求與俄國對抗,我們不要新的冷戰,希望與俄國建立有建設性的合作關係。」

這隻總共4千人的部隊,士兵可能來自英國、美國、德國以及加拿大,將被分成四個營,分別駐紮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波蘭。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後組建的最大一隻部隊。

不過北約的東歐盟國仍然覺得增兵力度不夠,希望北約能夠提供更多防禦力量,對抗俄羅斯的軍事挑釁。

俄羅斯於2014年出兵,入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持續在這個黑海戰略要地增強軍事力量,直接威脅北約的東歐盟國,因此北約希望通過增派兵力,來震攝俄羅斯不斷升級的軍事挑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