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送习近平4字评语 暗示江泽民将受查原因?(组图)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大陆某媒体的微信公众号发文,报导了中共元老耿飚的长女耿莹近期的情况。文章披露,由于现任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早年曾经给时任国防部长的耿飚当过秘书,所以耿莹和她的妹妹耿焱二人曾撰文回忆习近平,称习是个“绵里藏针”的人,他做事“一定会划一个句号”。

6月11日,中国大陆《新京报》的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介绍了耿莹的近况。文章说,已年过七旬的耿莹走过的人生之路有很多传奇:幼年时就追随其父耿飚“出生入死”,在马背上度过;中年后不但自学医术,还拜师学画成著名画家;年近五旬时又只身前往美国,从摆小摊起家,不到三年拥有了六亩土地和54棵果树,靠自己的能力买了房子;年过花甲创建了“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该文并透露,习近平1979年自清华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毕业后,曾被分配到中央军委办公厅,担任时任国防部长耿飚的秘书。耿莹和妹妹耿焱近年曾撰文回忆当年的旧事,其中包括她们的父亲耿飚对习近平的评价。

该文介绍,耿莹在接受采访时称回忆说,当年她的父亲曾负责港澳台工作,习近平做秘书时看了很多的资料,还随她父亲接见港澳台的人物。所以后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接手分管港澳台工作时就不觉得陌生。

耿莹评价习近平,是个“绵里藏针”的人。“他眼里揉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的念头”耿莹回忆说,“他疾恶如仇,性格非常坚韧。从他插队的经验可以看到,他要干一件事情,一定会划一个句号,这个句号也许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接口的。”

耿莹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做事风格雷厉风行,有策略,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对此,海外有舆论称,从习近平上台以来雷厉风行搞反腐来看,的确是个做事不含糊的人。在一个接一个把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一批“大老虎”关进虎龙后,对这些大老虎共同的总后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成员的调查也是势在必行的。而且,以他的性格,一旦真正对江氏这个贪腐总后台动手,就一定会打到底,一定划个句号。

就在不久前,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曾发文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有海外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习王正式拉开捕江大戏序幕的信号。

事实上,多种迹象显示,北京当局针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酝酿已久。

早在2014年8月,就有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告诉新唐人,由于北京当局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这几个江泽民着意培养、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触及到了江泽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一直不择手段地在阻挠反,甚至公开在媒体上叫板,促使习近平下决心提前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北京的消息指,政治斗争你死我活,江派势力曾策划暗杀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不一查到底,只会惹祸上身,习对此有非常清醒的认识。

同年的7月2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就曾罕见刊发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文,公开质疑:“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的,还是个人失察呢?”

当时海外舆论解读此文内容,认为该文在含蓄提醒北京当局,在反腐败问题上要有调查诸如萨尔科奇高级别的“大老虎”的气概。

针对这些迹象,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曾对新唐人记者分析称,“虽然目前尚无太多江绵恒被约谈的详细信息,但这个消息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释放出来的本身,就足以说明习近平王岐山当前的最大反腐目标,已经锁定江泽民家族。这个信息与此前传江泽民父子被限制出境是一致的。”

他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江泽民家族频频曝出负面消息,上海官场也出现大动传言,这些都是宏观上为围剿江派魁首江泽民做布局和铺垫。一旦在政治、经济、军事上的准备工作完成,捕江大戏就将正式上演。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