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千万考生 学生为何“撕书吼楼”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今天,是中国高考第一天,全中国有940万考生应考。考试前夕,有个别高中学生集体撕书,宣泄压力。资深心理咨询师表示,中国学生压力大,教育体制存在问题。

撕的课本和考卷从空中落下,整个中庭的地板上,几乎满满的都是纸张。中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从周二开始,考试前夕,中国个别高中学生集体撕书,宣泄压力。

日前,厦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学校杜绝让学生以撕书吼楼的方式宣泄压力,引起支持、反对双方议论。

湖北宜昌高校辅导员、资深心理咨询师黄庆武表示,中国学生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学习,还来自于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并说,中国的教育存在一定的问题。像是中国教育注重“应试教育”,只关心学习成绩。还有“填鸭式”、“说教式”的教育方式都是中国的教育问题。

另外,考试前一天,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特别发微博祝福考生,还说:“你们下一代的大思想家和意见领袖,未来将因你们而生”。

截至北京时间周二晚上5点多,霍金这条微博已被转发超过17万次,获得5万多条留言,超过40余万名网友按赞。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