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超标要标注 纽约连锁餐厅开始执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讯】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规定,从今天开始,在纽约市范围内所有的连锁餐厅,一切盐含量超过2300毫克的食物,都必须在菜单上标记。

今后在纽约市的连锁餐厅中,如果看到食物名字旁边有一个盐罐子的标记,就说明这道菜的盐含量超过标准。纽约市拥有15家以上分店的连锁餐馆,都必须在菜单上用一个盐瓶(salt shaker)警告,标明含盐量超过2300毫克的菜。这一规定从本周一开始强制执行。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长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样规定是为了市民能够减少摄取化学元素钠。过量摄取钠元素会使人患高血压,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在2014年,心脏病就夺走了17000名纽约人的生命。

纽约市连锁餐馆强制执行盐含量超标食物标记的规定,曾经遭到“全国餐馆联盟”组织的反对,但法院最终裁定这一规定合法。

规定实施之后,纽约市没有标记出盐含量超标食物的连锁餐厅,将会受到健康局的处罚。

新唐人记者韩瑞、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