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 门槛降50分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加拿大移民部近日降低了“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门槛,最新的分数要求比5月初的534分降低50分至484分,这意味着484分或更高的候选人有资格申请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的官方网站显示,最新一轮抽签在5月下旬进行。移民部这次邀请了763位候选人申请移民。上一轮抽签在5月6日进行,534分或更高的候选人有资格申请移民。

截止6月2日,“快速通道”系统一共完成了34次抽签。政府部门大约每两周进行一次抽签。

候选人分数不够484分 怎么办?

如果分数不够484分,还有其它办法。安省华裔“移民法专家(Certified Specialist)”兼移民律师龙莹(Elizabeth Long)告诉《大纪元》,“快速通道”候选人最好留在加拿大工作或学习,同时等待移民的机会。一旦政府降低门槛或重新开放某个类别,候选人就可以快速递交申请。

通常候选人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越多,“快速通道”的积分越高。往往学历越高、英文越好,积分越高。

龙莹说,如果候选人的签证明年过期,最好现在开始准备申请移民的文件。如果候选人的签证在今年过期,那就要准备申请延期,有3个好方法。

第一,如果候选人的配偶有学生准证(study permit),去学校读书,他就可以获得开放式工签(open work permit)。这类工签没有限制,他可以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为任何雇主工作。

第二,如果候选人的配偶有工签,在加拿大从事技术类工作(比如当记者),他也可以获得开放式工签。

第三,如果候选人的工签将在6月30日到期,他可在6月29日申请延期。移民部要花几周、甚至几个月时间审理这份申请。候选人在等待结果的日子里,有权继续在加拿大工作,这合法。即使移民部在8月31日拒签了,也没关系。这叫作隐含状态(implied status)。

龙莹表示,需要非常小心的是如果候选人正在申请难民,或者告诉移民部他害怕回国、他想申请难民,这意味着他不可能延长工作或学生准证。

候选人分数低于450分怎么办?

截止6月2日,“快速通道”有史以来的最低门槛是450分。如果候选人的分数低于450分,怎么办?也还有其它办法。

龙莹表示,如果候选人达到了400分,可以考虑明年申请安省提名的优才类别项目(OINP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省府暂停了这个项目,将在明年重新开放这个项目。届时,400至450分的候选人有机会获得省提名。一旦省府提名他移民安省,他也愿意移民安省,他在“快速通道”系统立即增加600分,这使他马上有资格申请移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