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快速通道」 門檻降50分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加拿大移民部近日降低了「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門檻,最新的分數要求比5月初的534分降低50分至484分,這意味著484分或更高的候選人有資格申請移民。

加拿大移民部的官方網站顯示,最新一輪抽籤在5月下旬進行。移民部這次邀請了763位候選人申請移民。上一輪抽籤在5月6日進行,534分或更高的候選人有資格申請移民。

截止6月2日,「快速通道」系統一共完成了34次抽籤。政府部門大約每兩週進行一次抽籤。

候選人分數不夠484分 怎麼辦?

如果分數不夠484分,還有其它辦法。安省華裔「移民法專家(Certified Specialist)」兼移民律師龍瑩(Elizabeth Long)告訴《大紀元》,「快速通道」候選人最好留在加拿大工作或學習,同時等待移民的機會。一旦政府降低門檻或重新開放某個類別,候選人就可以快速遞交申請。

通常候選人在加拿大的工作經驗越多,「快速通道」的積分越高。往往學歷越高、英文越好,積分越高。

龍瑩說,如果候選人的簽証明年過期,最好現在開始準備申請移民的文件。如果候選人的簽証在今年過期,那就要準備申請延期,有3個好方法。

第一,如果候選人的配偶有學生准證(study permit),去學校讀書,他就可以獲得開放式工簽(open work permit)。這類工簽沒有限制,他可以在加拿大的任何地方為任何雇主工作。

第二,如果候選人的配偶有工簽,在加拿大從事技術類工作(比如當記者),他也可以獲得開放式工簽。

第三,如果候選人的工簽將在6月30日到期,他可在6月29日申請延期。移民部要花幾周、甚至幾個月時間審理這份申請。候選人在等待結果的日子裡,有權繼續在加拿大工作,這合法。即使移民部在8月31日拒簽了,也沒關係。這叫作隱含狀態(implied status)。

龍瑩表示,需要非常小心的是如果候選人正在申請難民,或者告訴移民部他害怕回國、他想申請難民,這意味著他不可能延長工作或學生准證。

候選人分數低於450分怎麼辦?

截止6月2日,「快速通道」有史以來的最低門檻是450分。如果候選人的分數低於450分,怎麼辦?也還有其它辦法。

龍瑩表示,如果候選人達到了400分,可以考慮明年申請安省提名的優才類別項目(OINP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省府暫停了這個項目,將在明年重新開放這個項目。屆時,400至450分的候選人有機會獲得省提名。一旦省府提名他移民安省,他也願意移民安省,他在「快速通道」系統立即增加600分,這使他馬上有資格申請移民。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