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江泽民前军中心腹坐等落马时刻难熬

前军委委员、总政主任、总装部长李继耐退休近四年,但人在家中坐,不利传闻接着来。5月底,李继耐才刚刚传出自己的前秘书被查,目前又遭曝发生在美国一起情杀案的女主嫌,与其有亲戚关系。

据海外华媒引述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北京官二代出身的30岁华裔女子李凡妮(Tiffany Li),涉嫌伙同现任男友及另一友人杀害前任男友后弃尸高速公路附近。三人作案时间约在4月28日,警方5月11日发现陈尸地点,5月21日逮捕李凡妮及二名共犯,并以谋杀罪起诉三人。

另据李凡妮居住社区当地媒体报导,李凡妮与前男友育有2名幼女,事发之后,李凡妮的母亲跨海抢小孩监护权。与此同时,有爆料称,李凡妮在父母离婚后跟随母姓,李母名叫李继红。李继红的哥哥就是李继耐

“李继红”虽然算不上通俗的名字,但同名同姓的情况亦非不可能。不过不论此事是真还是假,李继耐是情杀案女主嫌李凡妮的舅舅,已在中美两地网友掀起议论,也让近来传闻缠身的李继耐再添不安。

经查发现,其实李继耐被传出事由来已久。2014年下半年时,李继耐就与郭伯雄、徐才厚同时被传各自有多名亲信涉贪被立案调查。再之前,网上检举信曝光谷俊山重金投资郭伯雄女儿开公司时,同时也有举报称,郭伯雄最担心曝光的贪腐情事之一,就是女儿女婿在总装做买卖的事。

更早之前,2009年前后兴起的军人维权、上访、状告总政违宪的军官复员政策,正是出自李继耐之手。当时有军官投书,李继耐同郭徐两个军头一样,把军队政治部门的卖官行贿、贪污军费,拉党结私、腐败堕落都当成是“有所作为”。

李继耐在军中的发迹,也一如同徐郭二人,后到江泽民的提拔。李继耐1998年至2002担任总装首任政委,2004年被江提拔到总政治部,接徐才厚的主任之职,同时兼迫害法轮功的全军“610办公室”主任。

据《江泽民利用军队迫害法轮功》报导,军中自上而下层层建立了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体系,通过总政治部给军人洗脑,操控其执行迫害,残酷清洗军中法轮功学员。

总政治部曾下发紧急通知,速查现役军人及家属子女、离退休干部修炼法轮功的情况,彻底清除军队内部的法轮功学员。其中,最为知名例子,是江泽民点名对其重点迫害的中国第一代试飞员、二等功臣──空军元老于长新教授。

在习近平军改后,李继耐昔日得力助手朱新建转任军委科技委专职委员,虽然是虚职,但被视为“平安着陆”。而此番传出朱新建已被“双规”,震动的不仅是前总装系统,其前主子李继耐更是矛头所指。

李继耐被江泽民提拔,是横跨总装和总政两大部的军委委员,他的贪腐也是横跨两部。一旦落马成真,与其同僚徐郭一样,昔日权倾一时的风光,顿成今日阶下囚的悲哀。更与李东生一样,两人曾经坐上的“610”主任是个死亡之位。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