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讯】1. 全球竞争力排行 香港再登榜首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发布最新的《2016年全球竞争力报告》,今年最有竞争力的地区由香港重登冠军宝座,从去年的第二名回到第一名;第二名由瑞士获得,美国则从去年的第一名滑落到第三名。

2. 躲避恐袭阴影 西班牙观光客大增

由于土耳其以及非洲北部地区持续遭到恐怖份子威胁,大批观光客纷纷转往欧洲西班牙旅游,今年4月,西班牙旅客人数达到610万人次,增长了11.3%;而今年前四个月内,旅客人数累计达到1810万人,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3%。

3. 油价已回涨 OPEC还需要冻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本周四召开会议,商讨是否冻结石油产量。但由于今年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回涨30%,来到50美元左右,因此各国是否还有需要冻结产量,引发外界质疑。

4. 经济佳 信心强 美消费增长创新高

根据统计,今年4月份美国民众的消费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创下自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而民众的家庭收入则增长0.4%,符合专家预期。不过,消费增速大于收入增长,也让美国家庭的储蓄率小幅下滑到5.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