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机37年最惨瘫痪 淹水祸首是它?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桃园机场遇上37年来最严重瘫痪与淹水,今天,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 一早到场勘查灾情,林锡耀指出,埔心溪不是机场淹水主因,而是机场内部一条排水干道溢流。之后会组成专案小组究责。

行政院副院长 林锡耀 VS. 桃机总经理 费鸿钧:“后来是用抽水机,(抽水机,把它排掉)”

桃园机场遇上37年来最严重瘫痪与淹水,隔天一大早,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亲自到机场勘灾,虽然供电已经挥复七、八成,但淹水的主因还要查清楚。

昨天,国道进入桃园机场的航站南路车行地下道淹水将近五米,桃园机场地下道和第二航厦地下室也被水淹。机场把淹水原因指向机场南端的埔心溪,不过,林锡耀说,是机场的排水干道溢流。

行政院副院长 林锡耀:“埔心溪的水位虽然有上涨,但是它没有溢提、也没有倒灌,但是H干线这个水排不出去,才回堵、才回流。也就是这个淹水,是机场内部排水问题,跟外水是不是进来,没有什么关系。”

官方透露,40年前的排水设施H干线因设计不足,或内部没有维护好造成阻塞,H干线当初设计为每小时78毫米雨量,但昨天时雨量超过80毫米,可能因此造成淹水。

交通部长 贺陈旦 (2016.6.2):“如果有责任的话,我们今后绝不逃避,客观大家共同来面对,希望这件事情的行政责任,会在日后来处分。”

旅客:“就希望他们赶快复原,我刚刚看到几个高官来”

旅客:“目前可能空调还没有修好,发电机可能还有点问题”

前一天交通部长贺陈旦晚上赶来视察,但桃机瘫痪已经严重影响国家门面,也考验新政府上台危机处理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