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六四27周年 立法院跨党派立委追思提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讯】明天就是六四27周年,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今天也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朝野立委也不分党派提出临时提案,呼吁中共结束恐怖,停止灾难.对六四必须究责及道歉。

闭上眼睛,哀悼27年前的六四天安门广场上的死难者,中国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和台湾跨党派立委同表默哀,这是台湾第一次在立法院会议室内,召开六四追思纪念会。

立法院跨党派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不管是在哪一个政府,扁政府或马政府,或是在今天小英的政府,其实在这满27年,我们都对这些受难者,与以哀悼,并且表达敬意。”

中国民运人士吾尔开希:“黑暗的艰苦的爬坡路段上面,有人拍了拍我们的肩膀,来告诉我们说,你们并不孤独,尤其这样拍肩膀的,来自于走过共同的,追求自由民主这样路段的台湾,让我感觉特别的温暖。”

跨党派立委临时提案,呼吁中国政府“结束恐怖,停止灾难”,并对六四究责及道歉,段宜康更提及27年前曾谴责六四的台湾人,现在却到中国朝贡,强调台湾对中国民主化有责任。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娱乐事业再怎么发达,商业再怎么兴盛,都遮蔽不了一个事实,就是在中国的中国人,没有办法呼吸到自由的空气,直至今日,仍然是这样,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我们对于中国大陆压迫人权,我觉得我们态度上面,一定要一致,一定要予以声援,中国大陆的自由化民主化,是对于台湾最大安全的保障,所以声援大陆的人权,我觉得不分党派都应该予以支持。”

民进党立委顾立雄:“不站出来我们就会面临这样子的一个迫切,会逼近到我们眼前,很快会伤害到我们台湾社会的民主跟自由。”

多位民进党立委到场声援力挺,时代力量也响应提案,发出文字声明,不只立院跨党派立委纪念六四,关心中国人权的民间社团,也都希望天安门广场能尽快再度竖立起,27年前的民主女神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