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暑期旅游防恐怖袭击 美国务院发警告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讯】夏季来临,很多的朋友都会选择去不同的国家度假旅行。5月31日,美国国务院则是发布去欧洲旅游的警告,提醒民众特别是注意出行安全。来看报导。

在经历过炸弹袭击后的法国,依然是熙熙攘攘。来自各国的游客纷纷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下合影留念。

5月3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去欧洲旅游的警告,提醒民众注意欧洲潜伏恐怖袭击的风险。特别是在6月10日至7月10日,法国将主办欧洲足球锦标赛,大量游客也会涌入法国,增加了安全风险。

不过巴黎的美国游客对警告并不担心。

圣地亚哥会计公司经理 Treycie Haigh:“其实我觉得很安全。我不介意这个警告,因为这说明我们国家非常警惕将发生的事情。”

佛罗里达 退休人员 Mike Hagan:“我们在巴黎待了将近一个星期。一切都很安全,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我们计划继续在这享受旅行。”

在巴黎地标艾菲尔铁塔下,随处可见巡逻士兵的身影。

韩国首尔医疗设备开发商 Jake Kim:“我们都会尽量避开被韩国或美国政府通报防范需要的地方。除此之外,我们觉得来旅游还是很自由安全的。

弗吉尼亚里士满大学学生 Stephanie Hagan:“看着这些持枪的军人走来走去,是有点令人不安。不过也知道这是在保护我们的安全,他们在城市四处走动,密切注意着每个人。”

我们联系到几家华人旅游公司,他们都表示,去欧洲旅行团的销量有所下降。

“喜来游”旅游公司 Susan:“就是欧洲自去年的那一次巴黎恐怖袭击以后,我们欧洲的旅游团比前几年销量低的蛮多的。我们倒是也有一些游客订了欧洲杯期间的一些旅游团,但是总体的量,还是没有去年同期多啦。今年的话,整个一年都不会好,要看明年了。”

“走四方”旅游公司 Alex:“现在的这种欧洲的持续的,包括经济的,包括ISIS的威胁,包括欧洲难民潮对社会治安所产生的负面的一些影响,或多或少都会影响中国旅客,赴欧旅行的信心,和安全的系数,会有这样的影响。”

无论是否有去欧洲旅行,都提醒观众,出行时注意周围的环境,尽量避免去人潮拥挤的地方,保持与家人的联系,即使走散也确保能及时恢复联系,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旅行。

新唐人电视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